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部门动态

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合肥隆重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2 09:39:41 浏览次数: 【字体:


240d57fae25047bcb7cb2d444f13b1e2.png

 

12月19日,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合肥隆重召开。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秘书长刘智伊、省审计厅二级巡视员钱泽春、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徐迟,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晓明,第六届理事会第一届监事会负责人、会员单位代表、特邀嘉宾以及受表彰的单位(个人)代表共2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四新副会长主持。

第一阶段会议,表彰了在全国(全省)内部审计活动中获奖单位(个人)。宣读了中国内部审计协会贺信,通报了浙江、江苏、山东、湖南、河南、海南、四川、天津、广州和上海浦东新区等内部审计(师)协会发来的贺信贺电,祝贺大会胜利召开,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会上,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秘书长刘智伊首先致辞。她对安徽省内审协会换届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脱钩改革五年来协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对安徽省审计厅、民政厅和社会各界对协会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辛勤工作在审计战线的安徽省内审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刘智伊对安徽内审协会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发挥好协会政治引领作用;二是坚持服务为本,不断提升协会服务能力水平;三是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增强会员凝聚力获得感;四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充分履行协会职责。她表示,中国内审协会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安徽省内审协会工作,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为推动我国内部审计科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f9b6d6a15a34ef48bc536033af418b8.png

 

安徽省审计厅二级巡视员钱泽春代表省审计厅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18年12月,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部署,在省审计厅党组正确领导下,省内审协会成功换届,胜利完成脱钩改革。脱钩改革既是审计机关回归职能,加强对内部审计指导监督的现实需要,又有利于促进协会褪去“行政色彩”,回归社会本位,更好发挥职业自律组织独特优势作用。脱钩改革五年来,省内审协会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继承发扬协会长期发展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准确把握新时代内部审计自律组织职责定位和运行规律,稳中求进,踔厉奋发,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可喜成就,省审计厅对协会五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五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钱泽春对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服务”放在首要位置;二是要把“引领”作为价值取向;三是要把“创新”当成主要抓手。他表示,省审计厅坚持按照“脱钩不脱管、不脱服务、不脱联系”的要求,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协会各项工作,依法依规加强对协会的政策业务指导,优势互补,努力推进我省内部审计高质量向前发展。

 

4ae7d65a53ac4dca87b66849a1b4f508.png

 

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晓明代表安徽财经大学对会议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脱钩改革五年来,安徽财经大学积极支持省内审协会各项工作,努力促进省内审协会发挥内部审计的理念引领、职业代言、实践推动和智力支撑作用,有力推动了我省内部审计稳步向前发展。赵晓明希望省内审协会要进一步立足安徽实际,聚焦主责主业,牢记初心使命,不负会员重托,砥砺奋进、真抓实干,更好发挥内部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内部审计应有的贡献。

e39d3e738f5343eeaaab08d2015b3a14.png

 

第二阶段会议,周加来副会长受姜利军会长委托作《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从加强协会党的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完善协会治理结构,提升协会履职能力;依法厘清协会职责,明确协会目标任务;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确保协会规范运行;积极发展协会会员,扩大协会社会基础;主动加强沟通联系,依法接受指导监督;开展内审职业培训,提升专业胜任能力;开展内审理论研讨,优化指导内审实践;开展内审课题研究,提供内审理论支撑;开展内审案例评选,推动先进典型引路;开展内审质量评估,促进提高规范水平;开展内审经验交流,促进同业互动合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增强协会凝聚力会员获得感;做好内审宣传工作,发挥协会媒体主渠道作用;严格评选程序标准,圆满完成“双先”推荐工作;扎实做好内审统计,圆满完成中内协交办事项等十六个方面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周加来在报告中从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办会宗旨和坚持改革创新三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协会工作体会。最后,周加来就做好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八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协会功能型党支部建设;二是加强业务指导,努力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三是办好职业教育,促进内部审计人才队伍培养;四是深化理论研究,发挥理论指导实践重要作用;五是加大内审宣传,发挥舆论宣传重要引导作用;六是优化会员服务,构建优质高效服务管理体系;七是服务政府社会,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公益活动;八是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协会履职能力水平

 

c5db725e5463461686e077c58046ed19.png

 

翟胜宝监事长作《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他从坚持党的领导,依法依规依章程行使监督职责;确保稳健运行,坚决把监督检查工作做细做实;督促立章建制,确保协会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明确职责边界,摆正位置促进协同发展服务大局等四个方面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回顾。翟胜宝在报告中指出: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办公会、秘书处依法依规依章程有效开展各项活动,理事、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勤勉尽职,开拓进取、务实肯干,认真履行职责,完成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规划》所确定的目标任务,促进了我省内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最后,翟胜宝就做好新一届监事会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畅通运行机制;二是牢记职责使命,增强履职实效;三是积极组织学习,提升履职水平。

 

38121bf6012c4aa99ff4db0bde69d5ab.png

 

会上,举手表决通过了《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和《关于2018至2022年财务收支及资产情况的报告》;投票表决通过了《关于修订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章程的议案》《关于修订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会费管理办法的议案》;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89名理事、第二届监事会5名监事。

第三阶段会议为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理事会负责人。周加来当选为会长,周四新、李文、王天军、蒋凤芹、孙志勇、袁颖、谢岗、谢峰、俞乐、安广实当选为副会长,安广实当选为秘书长。会议还举手表决通过了《关于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发展规划的说明》。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推举产生了陈旭同志为监事长。

会上,新当选的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周加来作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大家选举自己为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决心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嘱托,埋头苦干、奋发进取,履职尽责做好协会工作。接着从政治立会、规范办会、创新兴会三个方面,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做好协会工作的目标和思路。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协会职能作用,必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必须依法自觉接受指导监督,必须赢得广大会员的信任参与。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省民政厅、省审计厅、政府有关部门和中国内审协会的指导监督下,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我省内部审计创新发展而努力奋斗!

 

5b53c4592d8444519832982f671ed6f8.png

 

此次换届大会胜利召开,进一步增强了省内审协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新一届理事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履职、积极进取,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努力谱写我省内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终审:审计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